:::


癌症篩檢圖
癌症篩檢

本院提供免費癌症篩檢服務,歡迎至一樓癌症篩檢服務處洽詢。

癌症篩檢表格,分成四類檢查跟檢查時間

最新癌症篩檢活動-請參考【近期活動訊息】

衛教資訊

    ★ 認識四癌篩檢

糞便潛血檢查(大腸癌篩檢)
大腸癌早期並無症狀,但可以藉由定期接受篩檢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治癒率很高的癌症。根據統計,早期的大腸癌如果妥善治療,存活率高達90%以上。大腸癌主要是由大腸內的腺瘤瘜肉癌化所造成,因此,如能早期發現腺瘤瘜肉予以切除,可以減少大腸癌的發生。

口腔黏膜檢查(口腔癌篩檢)
根據最新癌症登記資料和死因統計,近十年,台灣每年罹患口腔癌的人數已增加2倍,每年約有5,400名新診斷口腔癌個案,2,300人因口腔癌死亡,為台灣男性所罹患的主要癌症中,發生和死亡情形增加最快者。

乳房攝影檢查(乳癌篩檢)
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乳癌如能早期發現,不僅可做乳房保留手術,5年存活率更可達90%以上

子宮頸抹片檢查(子宮頸癌篩檢)
子宮頸癌是女性常見且可經由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癌症,尤其是子宮頸癌是一個疾病發展相當緩慢的癌症,婦女朋友只要定期抹片即可早期發現,且子宮頸原位癌治癒率可達100%

低劑量肺部斷層檢查(肺癌篩檢)

肺癌是全球癌症死因第1位,在臺灣,肺癌也是110年發生人數最高的癌症,且存活率仍低,與肝癌相當,主要與診斷期別有關,目前第1期肺癌之5年存活率約9成,到了第2期接近6成以上,第3期則下降到近3成,但如果延誤治療到第4期才就醫,5年存活率就僅剩1成。因此政府於111年起推動肺癌早期偵測計畫,針對肺癌高風險族群(重度吸菸者及具肺癌家族史者)提供每2年1次LDCT肺癌篩檢服務。
預約專線(02)2648-1122


無檳醫院

本院提供免費戒檳護理指導
免費口腔黏膜檢查30歲以上有嚼檳或吸菸習慣者,每兩年一次
衛教諮詢窗口:本院一樓癌症篩檢櫃檯
服務電話:(02)2648-2121 分機7876、8651

無檳醫院

更新時間:202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