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射腫瘤科

醫療項目

各種良性和惡性腫瘤以及轉移癌的放射線治療。

醫療特色

爲提供腫瘤患者精準且舒適的治療,本科影像導航螺旋刀(TomoTherapy)及影像導航動態弧型刀(Elekta VMAT),可以用三度空間座標進行人體的腫瘤精準對位,且能強度調控輻射線射束集中照射腫瘤,減少正常組織的傷害,有效達到腫瘤治療的目的。

影像導航螺旋刀可在160公分長度的範圍內同時針對多個腫瘤進行治療,大幅縮短病患接受治療的時間。另外對於需要全身性骨髓照射(Total Marrow Irradiation)的骨髓移植病患,影像導航螺旋刀可將放射線劑量均勻的落在骨髓上,且對於全身正常器官的傷害性與傳統的照射方法相比降低了數十倍。而影像導航動態弧型刀可執行影像導航放射線治療(Image Guided Radiation Therapy, IGRT)、影像導航動態弧型刀放射治療(VMAT) ,用X光影像進行治療前的腫瘤定位,可以精準的執行全身各部位腫瘤的放射線治療。

本科為提供患者全方位服務,與院內各科醫師組成腫瘤治療團隊,另有個案管理師和營養師,由資深醫護人員進行病人專業的腫瘤衛教及營養諮詢和人性化的關懷,加上溫馨、舒適的空間設計,讓腫瘤患者能在此獲得專業、舒適、人性化的治療和照顧。
 

放射腫瘤科合照
放射腫瘤科內部情景

更新時間:202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