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靈健康諮詢

 

「心病還需心藥醫」,在現代精神醫學臨床實務中,「心藥」的形式有兩種:一種是精神作用藥物,如抗憂鬱藥物、抗焦慮藥物等;另一種則是以「非藥物」、談話性的方式,協助個案探索內在的心靈世界。這兩種「心藥」並不是相互對立排斥的;相反地,因為這兩者的存在都是為了要改善個案情緒上、心靈上的苦楚,因此在許多情況下,彼此間往往是相輔相成的。

本科提供兩項心靈健康相關之個別諮詢服務,分別為:由精神科專科醫師進行的「心靈成長諮詢特約門診」,以及由臨床心理師提供的「心理健康諮詢門診」。

 

心靈成長諮詢特約門診(精神科專科醫師,需自費)

簡介

心靈內在的衝突,有時造成情緒的困擾,但有時也以其他身體症狀的方式呈現,而更多的時候,情緒及身體症狀間是彼此交互影響,像是焦慮、憂鬱、睡眠障礙、飲食問題(厭食症、暴食症)或不明原因的病痛等。

引導個案回溯心靈深層,探索核心議題,藉著釐清內在衝突及潛意識中的心靈動力,達到心靈成長的目標,包括:增進自我了解、改善人際互動、探討伴侶及家庭關係。

  • 進行方式
由精神科專科醫師進行,每次諮詢時間以40分鐘為原則。諮詢次數由醫師和個案共同決定。
本特約門診提供安全舒適的空間,採事先預約,避免等候及外界干擾。
  • 預約專線
本特約門診請電話約診,預約專線: 02-27082121 分機5911
若無人接聽,請於答錄機留下姓名及連絡電話。

 

心理健康諮詢門診(臨床心理師,需自費)

簡介

  • 服務項目
成人:
心理健康諮詢、自律神經功能檢查、身心壓力與情緒評估管理訓練、認知功能(如專注力與記憶力)評估與訓練等。

 

兒童青少年:
學習狀態評估、人際關係困擾、認知功能(專注力與記憶力)評估與訓練、家長親職諮詢等。
高齡或腦傷個案:認知與神經心理檢查及復健。

  • 門診心理師
詹盈盈臨床心理師、游秀英臨床心理師、薛媛云臨床心理師、廖柔涵臨床心理師
  • 門診服務時間
以週間晚間為主。詳見本科掛號網頁。
  • 預約掛號
電話約診。若無人接聽,請於答錄機留下姓名及連絡電話。
  • 預約專線
總院預約專線:02-27082121分機5911
汐止院區、內湖診所預約專線:02-26482121分機3606
  • 諮詢費用
每小時2000元。每次諮詢以1小時為原則,若有需要可依情況增加。

更新時間:2024/3/13